作品目錄:

日(日)夜(夜)
白雙全個展
維他命空間
2009-1-17>2009-3-31
 

 
1.
兩個相同的圓形:一個給左眼,一個給右眼
紐約,2007-8-14,炭筆繪畫
 
它令我聯想起顧城的詩: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/我卻用它尋找光明。
 
2.
我們在看著太陽的另一面
意大利(都靈),2008-10-23
 
3.
用一隻眼,看著半個的你
現場,二人藝術
 
這件作品必需兩個人一起才可以完成,兩個人雙腳踏在白色的圓點上,隔著方柱互相對望,「我」只可以看見半個的「你」。

4.
永恒的三角形
意大利(都靈,River Po),2008-10-25,行為(錄影8:00)
路的斜度和河流剛好組成一個完美的直角三角形。我從三角形的底角抽上一筒水,提到頂角,把水倒下回到河流,(所有的)水(停留在空中)的長度剛好是三角形邊長的長度,而水柱和河流垂直平衡。


 
影片中我只是一點pixel(間中會有紅箭指示),你要很靜心才可以看見我在走動,白線後是最理想的觀看區。
 
5.
關於172cm
香港,2006-1-5,行為
相片:http://pakpark.blogspot.com/2007/02/172-cm-about-172-cm-01.html
 
6.
你沒有看過正方形!
意大利,2008-10-23,觀念
 
正方形的定義是四邊相等,四角都是九十度。你從不同的角度看四方形,它都會因你身處的位置而「變形」,所以你的眼睛是從來沒有「看過」正方形,真正的正方形只出現在想像中。
 
7.
四方的光
廣州,2009-1-8,裝置(背著人看的電視,DVD機循環播放一隻翻版的日本AV)
 
8.
與視覺無關的旅行
馬來西亞,2008-10-7>2008-10-11 (5日4夜),不用眼睛去旅行的體驗
 
詳看展場文字簡介或入網站:http://www.invisibletravel.blogspot.com/ 
 
9.
兩個月亮,一個括號
廣州,2009-1-1,裝置
 
10.
「(」「)」,括號T
廣州,2009-1-1,T-Shirt設計
月亮尺寸:Times New Roman 930
 
括號一個左 (,一個右 ),一對才是完整。兩個人穿上括號T,就可以把站在他們之間的人或物都括下來。括號由兩個「月」組成,一個正 ),一個反 (。 ) ) 是朋的意思, ) ) ) 是很多朋友。這是好幾年前想的概念。
 
11.
用月缺的光畫了一個月圓
挪威,2007-9-5,攝影
 
這件作品我用了長時間曝光的技巧:我把相機對正新月,在1.3秒的時間內把相機轉動一個圈,新月的光就在相機內畫出軌跡。經過約百次的嘗試,新月終於畫出了一個圓月。
 
12.
私人美術館系列五:
一個收藏在圖書館內的海洋
紐約,2008-5-11,觀念/行為
 
(香港《明報》:2008-5-18)
作品資料: http://nyplp.blogspot.com/ 
  
13.
私人美術館系列二:
挪威的森林 
紐約,2007-11-24到現在,觀念/行為
 
(香港《明報》:2008-4-19)
 
14.
關於《私人美術館系列》(又名:紐約公共圖書館計劃)的投訴和討論。這裡是2008-4-20到2008-9-28所收錄的部份電郵、文件和剪報。
 
15.
關於繪畫的概念
廣州,2008-12-17,簡體字版《老夫子》
 
16.
無題
廣州,2009-1-16晚,概念繪畫
 
17.
紐約記憶
紐約,2007-6-30到2008-7-25,塗鴉
 
18.
4LIFELINES:WITHOUTYOU/ WITHYOU/ WITHOUTYOU
廣州,2009-1-17,粉筆繪畫
 
2008-8-23,我在香港鑽石山墳場找到四個人的生命線,他們活著的時間可以用四條粉筆線來表示。最上的三條線是一家人:兒子活在母親的生命裡,母親活在父親的生命裡。
 
(共十八件作品和一個工作室*)
 
 
(白雙全個人網站:http://www.oneeyeman.com/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